我爱摄影 我快乐

我爱摄影 我快乐--- 摄影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反正有了相机,就喜欢上了摄影,不管是出差旅游,还是走亲访友,相机总是不离身的,一个摄影包,背载了多少情节和冲动……
摄影丰富了生活, 大千世界万物纷呈,很多固定的景象只要换个角度,就会看到它透露的不同的信息。同样一座山,有人看到的是巍峨,有人看到的是苍桑;有人看到的是秀美,有人看到的是杂芜;有人赞扬山石,有人赞扬林木,还有人赞扬溪水……在丰富的生活中,在广阔的风景中发现独具内涵的画面,靠摄影敏锐的眼光。眼光后面是头脑中的哲学思想。
摄影丰富了文学, 每张艺术照片都需要一个标题,好的标题应该准确、形象、生动、是照片内容的补充。有时一个好的标题,就是成功的一半。有时一幅好作品,会因为标题的普通而未被人重视。再之读者来去匆匆,不可能仔细品味你的作品,这时标题就有提醒或警示的作用了。某些作品必须配上文字说明,这其实是标题内容的延伸。起好标题和写好文字说明,靠的是文字基础。

建设者的身影,是最美的!

评论

热度(1)